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党务公开

聚焦行政立法“两注重” 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

——厅立法二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省政府民营经济座谈会精神,按照行政立法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增强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的要求,12月7日,厅立法二处党支部在宁波商会开展聚焦行政立法“两注重”,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就如何完善行政法规体系,提高行政立法质量,通过建立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畅通民意渠道,构建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的工作格局,提升“两注重”水平,听取了外省在晋投资企业意见建议。

  与会企业家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我省通过“放管服效”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立法审查等工作,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取得较大改善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目前还存在制定相关政策文件征求企业意见不充分、不到位,政府的服务意识和水平还需提升等问题。建议在制定规范性文件,政府规章方面多倾听企业意见建议,政府和企业要多沟通、多了解,增进感情,共同推动山西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深切地感受到,要立足职能定位,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在制定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过程中,充分听取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规范征求意见的程序,健全意见采纳反馈机制,保障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在制度建设中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以更大作为助力我省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塑造新时代晋商新形象。

  (来源:厅立法二处)

日期: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