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党务公开

省司法厅立法二处党支部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5月27日,省司法厅立法二处党支部在国家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山西地质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安全取得的重大成就。

在地质博物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展区,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土安全、金融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生态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网络安全、文化安全及其他新型领域安全的有关知识和重大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用法治的方式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发挥法治在保障安全和发展中的作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要紧紧抓住提高立法质效这个关键,将风险评估贯穿立法全过程,妥善解决立法领域面临的有效性不足,针对性、可操作性不强等问题,提升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水平,更好地协调利益关系,发挥立法的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


(来源:厅立法二处)


日期: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