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党务公开

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11月1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俊,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吴兆国,省直工会工委一级调研员车进东,省直工委督查室三级主任科员薛文浩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厅党委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细致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董一兵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巡视反馈的四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持“三个摆进去”,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接受批评态度真诚,既有“红脸出汗”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真诚的相互关心,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提高的目的。

马俊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深刻、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措施可行,取得了积极效果,是一次顾大局、讲团结、求实效、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立足依法治省办职能,在法治建设中打造更多的山西经验、山西方案。二是要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制度的科学性、民主性和权威性,推进司法行政组织和管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打造司法行政铁军,锻造一支高素质、精专业、严纪律的队伍,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清廉机关创建等各项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

吴兆国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紧盯整改措施的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厅党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配合落实好“一岗双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二是要抓好执纪问责,通过问责压实各级责任、唤醒责任担当、倒逼责任落实,通过靠前监督执纪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将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解决好主要矛盾及矛盾的主要方面,着力强化清廉机关建设,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董一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厅党委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开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提升整改成效。充分用好巡视反馈意见这份“会诊单”,把巡视整改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全方位落地。三要坚持统筹结合,推动事业发展。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有力抓手,将整改工作与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结合起来,与厅党委“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看作为”的总体要求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建章立制,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日期:20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