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队伍建设

【教育整顿】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
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


12月2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肃清流毒影响专题推进会精神,听取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董一兵主持。

董一兵强调,一要持续推进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工作。肃清流毒影响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是“回头看”的重要任务。必须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思想、政治、组织、工作、作风、制度等方面,聚焦选人用人、信息化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化深挖彻查和专项整治,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案件见结果。要举一反三,坚决禁止团团伙伙,坚决克服急功近利、好大喜功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正风肃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扎实推进“回头看”各项任务。加快案件线索查办和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化解工作,对上级交办的每个案件,都要加快进度,抓紧落实,做到程序合法,事实清楚,件件有回复,件件有落实。持续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对顽瘴痼疾清单、整治机关作风顽疾任务,认真梳理,按时保质完成。突出简洁明了、务实管用,加快推进建章立制工作。深化“我为基层解难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群众和基层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抓好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组织开展全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学习先进典型、崇尚先进典型、争当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回头看”各项任务落实。要切实承担起“回头看”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完成。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直面矛盾,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凝心聚力,奋力攻坚,以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来源: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