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工作研究

省司法厅举办全省智慧司鉴信息系统培训班


11月30日,省司法厅举办全省智慧司鉴信息系统培训班。培训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全省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及信息系统运行负责人共27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上海德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专题授课。这次授课一是分别对智慧司鉴业务平台与监管平台进行操作讲解,包括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在业务平台受理鉴定委托、接收鉴定材料、记录鉴定过程、出具司法鉴定意见书等各环节数据资料录入上传和业务办理,以及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在监管平台对全省司法鉴定机构、鉴定人和业务等数据进行动态监管的操作方法;二是答疑解惑,授课老师针对参训学员对讲解内容存疑的有关问题进行一对一线上解答,并组建信息系统工作群,为参训学员随时交流提供平台。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更好地掌握了智慧司鉴信息系统的操作方法,下一步将会更加精准、熟练地运用智慧司鉴信息系统。

培训班强调,山西省司法鉴定业务和监管信息系统自6月底建设完成并试点上线试运行以来,经过不断优化完善,目前正在推动全省上线试运行。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尽快使用智慧司鉴信息系统办理司法鉴定业务,各市司法局要加强指导督促,强化责任落实,加快实现全省信息化系统上线正式运行,实现对司法鉴定机构受理委托、鉴定过程、鉴定意见审核签发等各环节的全过程留痕、全流程监管,充分发挥信息化监管手段重要作用,有力有效严格规范司法鉴定机构执业行为,进一步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

 (来源:厅司法鉴定管理处


日期: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