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用好新媒体 增强“心”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虞乡戒毒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深入动员、积极宣传,在具体工作中,不断灵活宣传载体、提升宣传效果,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快、受众广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营造了学党史、跟党走的浓厚学习氛围。

“动动手、就能学”,方便学习需求。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各类学习内容,方便民警职工随时随地学习,特别是针对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学习的需求,组建老干部学习微信群,广泛吸纳老干部及家属,及时了解学习党史知识,在家就能开展自学,免去了老同志来所学习的奔波之苦。

“百年史、天天读”,丰富学习内容。“虞乡戒毒所”公众号上开辟《党史天天读》栏目,每日转发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员”发布的党史学习内容,让民警职工学习党史;摘录编辑《党史党建必学的200个知识点》,每月一期,每期20个知识点,通过公众号发布,不断丰富党史学习内容。

“报党龄、铸忠诚”,浓厚学习氛围。制作“七一感言”微视频,从全所范围内挑选老中青三代党员,面对镜头对党说句心里话,晒出自己的党龄,向伟大的党汇报入党心路历程和工作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我来问、你来答”,激发学习活力。编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手册,定期组织考核以检验学习成效。创新考核方式,从每个部门科室随机挑选人员,通过“我问你答、快问快答”的方式拍摄视频进行检验,既有趣又实用,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扬清风、塑正气”,展现学习成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戒毒人员及家属的实际困难,成功解决了保德籍戒毒人员郭某四名未成年子女无人照管的问题,得到当地群众和戒毒人员的广泛好评。围绕该成功案例,拍摄了“清风正气”宣传片,展现了场所民警的良好精神面貌和为民办实事成果,提升了社会影响力。

“连线学、讲党课”,提升学习效果。针对执勤区民警职工不能及时同步开展党史学习这一问题,运用钉钉系统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党课宣讲活动。连线讲党课具有不占用工作时间、灵活便捷的优势,既满足了执勤区民警职工第一时间聆听党课的需求,又实现了所领导与大家边学习、边交流、共提升的目的。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虞乡戒毒所

日期:202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