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基层动态

鼓足干劲 争创一流
大同市全力推进创建“枫桥式”司法所活动


近日,大同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暨创建“枫桥式”司法所三年行动安排部署会,对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创建“枫桥式”司法所三年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新时代“枫桥式”司法所必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和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的中坚作用;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基层问题,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就地开展法治宣传;坚持小事依规,大事依法。同时要聚焦影响司法所工作发展短板弱项,采取有针对性措施,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司法所建设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各县(区)司法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举措,作为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重要途径,着力提高基层司法行政促进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为平安大同、法治大同建设,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大同市司法局)


日期: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