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基层动态

省律师行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6日,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并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省律师行业党委负责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周涛主持会议;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高剑生领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及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章;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李红艳,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培义分享学习体会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全体在并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省律协秘书处副秘书长、行业党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律师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重要要求,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律师优势,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广泛汇聚全面依法治国的智慧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本月底前举办全省律师行业学习党的二十大暨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引导全省律师行业切实抓好全员学习,充分利用各类学习平台和渠道,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和律师工作的新要求。要坚定自觉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强化党的理论武装;要抓好宣传报道,有效利用各种载体,发挥网站、杂志、公众号等平台作用,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反映山西律师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深入宣传服务法治建设的新举措新成效、先进典型事迹和案例,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氛围;要边学边领会,省市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协会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还要深入专门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律师事务所开展宣讲,找准切入点、抓住侧重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律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结合律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要运用新理论新要求指导律师工作,大力提升律师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发挥专业优势、贡献专业智慧,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来源:省律师行业党委)


日期: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