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基层动态

全省监狱系统
开展 “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 主题宣传活动


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

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面营造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日,全省监狱系统围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新康监狱

作为全省监狱系统唯一一家关押收治艾滋病罪犯的监狱,新康监狱多年来一贯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注重做好艾滋病罪犯监管改造、疾病防治和人文关怀等工作,切实维护监狱安全稳定。

为更好地教育和引导艾滋病罪犯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消除自卑、积极治疗,共同享受健康生活,监狱组织罪犯开展了朗诵合唱、知识问答、舞蹈豫剧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充分展示了他们良好的改造面貌。在节目中,艾滋病罪犯真诚地表达了对监狱民警、医务工作者耐心细致教育改造和医疗救治的感激、感恩之情和对明天美好生活的向往。

阳泉二监

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阳泉二监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并与地方疾控部门沟通协调,在罪犯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引导

通过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罪犯防艾意识,消除罪犯对艾滋病的恐惧和歧视。

现场讲解

医院医护人员现场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呼吁全体罪犯要正视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关注艾滋病。

专题讲座

组织罪犯观看防艾知识专题讲座,让罪犯能正确了解和认识艾滋病,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防艾意识,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

女子监狱

 民警通过监内电子屏幕和板报宣传、发放资料、举办讲座等形式,向全体罪犯普及艾滋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使罪犯能够正确认识艾滋病,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山西警官职业学院

学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防艾公益广告,现场解说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关于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提高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降低传播风险。

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交流,纷纷表示要做到“珍爱生命始于心,预防艾滋践于行”,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筑牢个人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山西监狱)


日期:2022-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