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宪法宣传周】“宪法入企 税惠同行”
山西省司法厅 山西省税务局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11月30日,由山西省司法厅和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联合主办的“宪法入企 税惠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山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东宏,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宝明出席了活动,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陈凯参会并致辞。

本次活动紧扣“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依法诚信纳税、尽享税费红利的浓厚氛围。

在活动现场,省税务局工作人员演示了“晋享税惠”系统,并邀请参会的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体验。省司法厅和省税务局向到会企业赠送了普法宣传资料。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陈凯、山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东宏作了讲话。

山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指出,宪法是国之大法,税收是国之血脉,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提高宣传实效,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扎实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强协作,互相支持,共同推动普法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据悉,在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和税务部门将以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开拓思路,不断创新形式,通过宣讲宪法法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推动宪法宣传和税收政策知识宣传深入人心,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日期: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