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宪法宣传周】山西省第三届国家机关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召开


12月2日上午,山西省第三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太原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吴伟出席并讲话。省直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共80余人参加。

省检察院、省卫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等6家单位在会上作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履职报告,评议团现场评议并打分。

吴伟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全民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坚持普法为了人民、普法依靠人民、普法成效由人民来评判,加快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突出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精心组织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对6家单位履职情况进行了总点评。他要求,各单位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高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评议会现场还发布了我省“2021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创新案例”,太原市税务局、运城市垣曲县、晋城市司法局等3家创新案例选报单位代表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此次我省“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开通了网民投票环节,共吸引39.84万人次关注,网民有效票数总计351.13万票,共有276万人次观看了现场实况。6家被评议单位均获优秀等次。

(来源: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日期: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