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中共山西省司法厅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8月9日上午,中共山西省司法厅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太原隆重召开。省直工委副书记宋燕卫到会指导。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慧健主持会议。厅直属系统共计144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马慧健代表第六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从“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抓实思想建设为核心,不断夯实科学理论武装”“以强化组织建设为抓手,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持续正风肃纪为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以统筹群团建设为纽带,积极打造党群共建格局”五个方面,对机关党委过去四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谋划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和群团工作的工作思路。号召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在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为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燕卫代表省直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司法厅党建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一是厅党委要履行好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把机关党的建设纳入整体工作部署,经常性深入基层组织指导工作,将中央及省委推进党建的部署具体化。二是机关党委要履行好抓落实的具体责任。聚焦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点工作,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机关“两委”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带领全体党员真抓实干,把这次党员代表大会描绘的蓝图变为机关党建的生动实践,推动机关党建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机关党委候选人、机关纪委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11名同志当选为厅直属机关第七届党委委员,7名同志当选厅直属机关第七届纪委委员。

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同志代表厅党委向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表示祝贺,对下一步厅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努力提升学习实效。要持续掀起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热潮,强化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抓基层、抓支部不动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自我革命的强大信念,牢固树立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大会在国际歌中闭幕。第七届机关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并明确了委员具体分工。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日期: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