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11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一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出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三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工作成效检验政治忠诚,把讲政治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四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全力筑牢政治根基,重点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五要大力提高政治能力,努力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

董一兵强调,今年以来,省司法厅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法治保障更加坚实有力,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法律服务更加优质高效,发展环境更加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下半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守住监所安全底线,积极服务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二要全力推进法治建设,重点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重点推动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和市县两级法治建设办事机构建设,高效履行统筹法治建设职责。三要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有效发挥太忻一体化高端法律服务团作用,有效履行法制审查职能,有效用好行政执法协调监督手段,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保障作用。四要全力加强法律服务行业管理,进一步发挥党对法律服务行业的领导作用,推行星级律所评价管理制度,引导公证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司法鉴定行业规范化、规模化发展,打造民生实事品牌,扩大法律援助工作社会影响力。五要全力推动司法行政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监狱布局调整、市属戒毒所接收和院校改革,持续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法律服务领域改革,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六要全力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大力加强社区矫正保障能力建设、人民调解工作、“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和普法教育工作,树牢强基导向,推动更多力量向引导端和疏导端用力。

董一兵要求,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警职工要改进作风,提振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大局观念,围绕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这一主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更好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要勇于担当作为,树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知难而上的勇气和敢啃硬骨头的豪气,面对纷繁复杂的矛盾和艰巨繁重的任务。要加强调查研究,通过发现、研究、解决基层存在的实际问题,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解决,书写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副处以上干部,省戒毒局、厅直各单位负责人,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省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司法局,省监狱局、戒毒局,各监狱、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各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会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厅办公室)


日期: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