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省司法厅举办全省社区矫正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9月26日至29日,全省社区矫正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举办,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慧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马慧健指出,要通过举办本次培训班引导全省广大社区矫正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持续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马慧健强调,全体参训学员一要强化思想认识,通过培训学习深刻理解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二要坚持学用结合,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执法意识,严格规范执法行为,确保刑事裁判、决定执行到位、落到实处,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法治意识和履职能力,在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年”活动、县级社区矫正“一局一中心”模式、“智慧矫正中心”创建等重点工作中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确保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三要严肃纪律作风,在培训中转变身份,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以培训成效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得到司法部、兄弟省份和法检部门的大力支持,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教育矫正处处长肖运出围绕依法做好教育帮扶工作进行专题授课,云南省社区矫正管理局业务骨干对依法推进社区矫正场所和信息化建设进行专题辅导;省委党校副教授杜学文、太原科技大学副教授周洁分别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社区矫正司法理念及运行机制,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审判员杨力、省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于海分别解读社区矫正的审执衔接和法律监督;大同市司法局的基层一线社区矫正工作者结合基层执法实践讲解社区矫正实务,省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同志围绕强化系统思维、全面做好山西社区矫正工作进行讲解。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有理论解读,也有实践指导,对下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各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分管领导和社区矫正机构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社区矫正机构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和派驻民警,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来源:厅社区矫正管理处)


日期:202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