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张韬到运城临汾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3月8日至10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韬一行到运城、临汾调研监狱、戒毒和基层司法所工作,先后深入到运城、临汾驻地监所单位、尧庙司法所和万荣县外加剂专业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情况,督导“两会”维稳安保,询问了解专业镇发展法律服务需求。

在调研中,张韬实地查看了监狱、戒毒所指挥中心、监管场所等运行情况,详细询问监狱监管安全、布局调整、罪犯教育改造、刑罚执行和统一戒毒模式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与市委市政府领导就推进落实监狱布局调整进行沟通协调;深入尧庙司法所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职能履行情况和人员编制、经费保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当地党委政府和市、区两级司法局同志进行了研究探讨;专程到万荣县荣河镇走访外加剂民营企业,询问外加剂专业镇发展情况和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和法律服务需求。

张韬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服务发展。要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敢担当、善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加强规范化管理,确保安全稳定。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心无旁骛狠抓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优势,增强法治服务的主动性,创新法律服务方式,立足产业培育壮大,聚集产业链、专业镇,主动为协会、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期:2023-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