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图片新闻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

11月2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整办第五次省级教整办主任会议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董一兵主持。

董一兵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全国教整办第五次省级教整办主任会议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对照“三个相对滞后”和“八个难点问题”,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差不多”“松口气”和“厌战”思想,动真碰硬,持续推进,坚决完成好这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

董一兵强调,要持续加大查纠整改力度,对中央督导组和省教整办交办的案件线索进行攻坚扫尾,必要时要提级办理,形成合力,强化案件查办的质量和效率,做到程序规范、核查清楚、处置到位、反馈及时,确保线索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要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化解清仓见底,最大限度息诉息访。要持续强化干警职业行为失范标本兼治,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和兑现,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依纪依法处理,举一反三,警示警醒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职业行为。

董一兵强调,要突出建章立制,制定的各项制度机制要符合实际、简明扼要、便于操作,通过这次队伍教育整顿,严格教育、严格管理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听取了厅机关,省监狱局、戒毒局,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和省司法学校教育整顿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