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图片新闻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


11月16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传达学习郭声琨同志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督导山西工作意见反馈会精神和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并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董一兵主持。


董一兵指出,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级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第三督导组指导意见,坚决扛起责任,瞄准目标要求,统筹协同推进,狠抓工作落实,按照既定安排有力有序开展工作,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重要成效。

董一兵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要求不降低,高标准开展“回头看”工作。要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坚决克服“与己无关”和“差不多”的思想,结合“回头看”要求,深入进行再排查再清除。要持续推进案件线索查办和信访案件评查化解,紧盯每条案件线索,做到查清查实查透,对相关的人和事要严肃处理。要持续推进顽瘴痼疾整治,拧紧责任链条,确保顽瘴痼疾整治清单所列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我为基层解难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清单得到有效落实。要持续推进建章立制,加快进度,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确保制度的科学性、统一性和可操作性。要持续推进督导意见整改,针对中央督导组督办意见和指导性意见,按照任务分工持续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回头看”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督导组指导意见任务分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及《山西省司法厅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审查规范》等5个文件。

来源: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