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通知公告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22年在山西
招生测试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

根据教育部、司法部有关文件规定,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22年在山西招生的所有专业及专业方向均为提前录取二批本科专业,报考达线的所有考生均需参加政审、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22年测试工作在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指导监督下,由省司法厅组织实施。

二、政治考察要求

考生应当在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之前进行政治考察。考生下载打印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22年招生政治考察表(以下简称考察表,见附件1),填好应由本人填写的信息后,携带考察表和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进行政治考察,政治考察合格的考生在参加测试时提交。

三、面试要求

面试主要从报考动机、语言表达等方面,辨识考生是否适合从事人民警察工作。

四、身体条件要求

根据司法部、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考生除应符合教育部等部门规定的身体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五官端正,体形匀称,无各种残疾,心理健康;

2.双侧裸眼视力均不低于4.7,无色盲、色弱;

3.两耳听力均超过3米;

4.男性身高不低于1.70米,女性身高不低于1.60米;

5.男性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体重不低于45公斤;

6.面部无明显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痕等),无嗅觉迟钝、口吃、鸡胸、腋臭、血管瘤、黑色素痣、白癜风、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罗圈腿、步态异常,无重度平趾足(平板脚),无文身、驼背;

7.无严重心脏病、心肌病、高血压病、恶性肿瘤、尿毒症等严重疾病,无传染病,直系亲属无精神病史;

8.身体状况没有2003年3月11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和司法部法规教育司联合印发的《中国政法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华东政法学院 西北政法学院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提前录取专业招生办法》(教学司〔2003〕16号)第六条规定的不予录取的情形(详情请登录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官网招生网页查阅,网址为:http://zs.cicp.edu.cn/zcfg/1735.jhtml)。

9.体能测试成绩合格。

体能测试项目及合格标准

性别

测试项目

合格标准

受测次数

50米

7"1以内(含7"1)

1

1000米

3′55"以内(含3′55")

1

俯卧撑

10秒内完成6次以上(含6次)

1

立定跳远

2.3米以上(含2.3米)

3

50米

8"6以内(含8"6)

1

800米

3′50"以内(含3′50")

1

仰卧起坐

10秒内完成5次以上(含5次)

1

立定跳远

1.6米以上(含1.6米)

3

五、测试时间地点

1.测试时间

7月2日,6:30——11:00,太原、大同、朔州、阳泉、晋中、吕梁六市的男生和全省所有的女生

7月2日,15:30——18:00,忻州、长治、晋城、临汾、运城五市的男生

2.测试地点

山西省司法学校(太原市坞城路109号)

六、测试要求

1.报到时,须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准考证、1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1张、考察表、体温监测登记表。

2.测试当天无需空腹(可进食、饮水),不得穿跑鞋,不得携带手机或其他通讯设备进入测试现场。

3.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结果须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如有异议,经招生工作办公室同意后,可当场申请复查(测)一次,离场后不再复查(测)。不按规定要求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和政治考察的考生,按自动放弃处理,学校不予录取。考生面试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4.体能测试前,考生应学习了解体能测试的项目、标准和注意事项,结合本人身体状况,根据个人意愿决定是否参加体能测试。否则,因参加体能测试而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七、防疫要求

1.根据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山西省2022年普通高考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等面试体检工作有关事项告知书》要求,考生须于面试体检前14天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备考,及时向考点所在地考试机构如实报告自身健康情况、相关返程安排等信息。考生从6月15日开始到参加测试前,进行自我体温监测,如实填写体温监测登记表,考生本人和家长(或监护人)签字后,考生在进入测试点将此表交给工作人员。

2.考生和家长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尽量避免到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以确保考前身体健康。

3.由于疫情影响,为避免人群聚集,建议考生独立赴考。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面试点或考点门口聚集,考生、家长服从面试点或考点周边安全管理。

4.考生在进入考点前须佩戴口罩,配合测温,如当日体温测量结果超过37.3℃,可进行一次复测,复测体温仍高于37.3℃的,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处置。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查验本人行程码、健康码,两码正常并提供测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

5.在参加测试过程中,考生从居住地到测试点途中要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如需入住宾馆或者酒店,在测试点就近选择卫生防疫条件较好的酒店或宾馆食宿。测试期间全程做到食宿地与测试点之间“两点一线”,不得参加与测试无关的聚集性活动。

6.考生进入考点后,佩戴口罩,由工作人员全程引导测试,考生应当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不得随意走动和近距离交谈。测试结束后,迅速离场,严禁在考点逗留。对于扰乱现场考试秩序,不服从疫情防控和考试管理的考生,将进行严肃处理,对于存在瞒报、谎报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八、咨询电话

山西省司法厅电话:0351-6922198(工作日)

山西省司法学校电话:0351—7015667 (仅限7月2日)  

附件:1.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22年招生政治考察表

      2.2022年高考考生体温监测登记表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山西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6月21日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