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业务动态

省司法厅组织开展行政复议案卷评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行政复议案卷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各级政府行政复议工作质效,近日,省司法厅印发《关于开展行政复议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案卷评查工作。

此次案卷评查将按照《山西省行政复议案件档案管理办法》的要求,对各级政府行政复议机构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办结的所有行政复议案卷进行全面评查。评查步骤按照自查选送、集中评查、整改提升三个阶段进行。自查选送阶段,各市将对本单位办结的行政复议案卷进行全面梳理汇总、编目归档、自查自评,并向省司法厅选送5件行政复议案件卷宗。集中评查阶段,省司法厅将组建案卷评查工作组对各市选送的复议案卷进行集中评查,并形成案卷评查综合报告和行政复议案卷标准范本。整改提升阶段,各市将对照案卷评查综合报告和行政复议案卷标准范本,对本单位的行政复议案卷进行全面清理整改,从而实现卷宗档案规范统一。

《评查通知》要求,各级行政复议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案卷评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案卷评查工作任务按时推进;要准确把握案卷评查的要求,认真分析查找案卷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要正确对待案卷评查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提升行政复议案件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来源: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


日期: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