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业务动态

省司法厅举办全省行政立法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全省行政立法工作能力,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监督管理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11月16日至26日,省司法厅分两期在太原举办了全省行政立法专题培训班。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李云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云涛指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行政立法是立法工作的重要环节,建设法治政府必须加强行政立法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监督管理。当前,我省进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对我们加快完善地方立法体系,不断提高行政立法工作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司法局和省直相关部门是行政立法工作的重要工作主体,在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工作中具有重要职能作用。参训人员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系统学习行政立法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有关知识,加强沟通交流,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做什么通什么,以点带面,进一步提高本地本部门相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李云涛还对培训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事项作了重点强调。

本次培训邀请省人大、省司法厅和省委党校的专家学者授课,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行政立法工作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如何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起草与审查实务、《山西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监督管理办法》解读等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授。

 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司法局和省直有关单位办公机构、法制机构的业务骨干,以及省司法厅行政立法基地相关人员共1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培训,学员们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各地各部门间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为高质量推进全省行政立法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来源:厅立法一处


日期: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