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业务动态

省法律援助中心驻综改区人民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
揭牌成立



为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规范和推进法律援助参与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认罪认罚案件、企业法律咨询及服务工作,5月23日,山西省法律援助中心驻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综改区人民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将援助、调解、诉讼和法律宣传相结合,立足综改区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法律援助机构职能作用,积极构建多方参与、优势互补的工作机制,实现优势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信息共享,努力做好值班律师参与见证犯罪嫌疑人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工作,并同步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申请、维权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宣传、涉法涉诉信访等业务,为综改辖区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综改区人民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是深入践行最高检、司法部关于法律援助参与认罪认罚从宽案件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建立规范、公开、透明、畅通的会商机制,共同促进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参与检察院认罪认罚案件及法律咨询服务工作的具体实践,为全省深入开展认罪认罚工作、推进刑事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来源:山西省法律援助中心)


日期: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