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业务动态

“塑料友谊”让女子信用卡欠下十几万!
“银行卡纠纷调解三剑客”能否解燃眉之急?


“晋小调”讲案例

山西省银行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在省司法厅指导下,由省人民调解协会发起设立的省级从事专业化银行卡纠纷调解工作的委员会。成立一年多以来,共配备专职调解员44名,建立了由金融、法律、经济管理、会计等专业人员组成的人民调解专家库,依托自主研发推广的线上调解平台为银行卡矛盾纠纷化解提供专业知识和技术支持。

 六年前,蓉蓉的一位男性朋友刘帅想借用一下她的信用卡。因为一再保证肯定会按期还款,蓉蓉这才把三四张信用卡都借给了对方。头三年,对方按着约定,每个月都如期还款。可是三年后,蓉蓉就陆陆续续收到了银行的催款信息,连本金带利共欠了银行十几万元。蓉蓉求助到山西省银行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李太生、调解员常海青、段文斌受理负责调解。“三剑客”专题召开研讨会,分析研判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如他们所料,刘帅处事圆滑,对这件事带来的不利影响也表现出无所谓。调解员随即针对刘帅做人物画像,同时采取适合他的调解方案。调解当天太原气温骤降,三位调解员在户外调解了三个小时,不厌其烦地进行调解。在三人的默契配合下,困扰了蓉蓉三年的事情总算有了突破。刘帅答应分期给蓉蓉还信用卡,两人达成了初步意向。接下来调解协议能否顺利签订?蓉蓉的事情又究竟能不能彻底解决?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日期: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