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业务动态

【调解“晋”行时 】专家“智囊团”实力上线,
超燃拜年!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两位调解员与以往的不同,他们可是所有调解员的老师哦!

调解员还有老师?那必须的!我们的调解员除了需要有一副热心肠、一张好嘴皮、不畏辛苦外,还得懂得法律、心理、行业内专业知识,这就得靠调解专家们出马了。

山西调解学院是2020年7月2日挂牌成立的,在省司法厅领导下,由山西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和山西省调解协会共同举办、联合运作的调解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像这样司法行政机关、专业调解协会和高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模式,可是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哦。

郝晓玲院长也是调解员的老师之一,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教调解专业的学生和全省七万多调解员调解知识,提升他们的业务素质和调解技能,真正实现依法调解、实质调解。除了上课,调解员们平时还得加强自主学习,说到学习就不得不提到这本圈内名著——《民间纠纷调解36 计》啦!

此36计非彼36计,却能赢得人心。这本书被列为国家重点工程推荐图书,销量5万多册居全国基层政法类图书首位,被誉为化解各类纠纷的“锦囊妙计”,就是出自常晋虎之手。

专家就是专家,既注重理论研究,更关注对实践的指导。在“智囊团”的引领下,全省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山西调解一定能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日期: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