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业务动态

【调解“晋”行时】宠物犬随地排便惹“麻烦”!


“晋小调”讲案例

家住朔州的宋玉平和丈夫有一只宠物狗,每天出门遛狗是他们必做的事。可他们却总是忽略对自家狗的约束,任由其随地大小便,这满地的排泄物也给邻居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每次见到都得绕着走。

对于这样的行为,作为邻居的贾小军觉得应该出言制止了,可就是因为制止狗拉屎,宋玉平的丈夫和贾小军一言不合就扭打在了一起。

经此一架,贾小军左胫骨平台粉碎性骨折、左膝关节前十字韧带部分断裂,住了二十多天医院,花了2万多元的医药费,后经司法鉴定为轻伤一级。而打伤他的狗主人因为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本着化解社会矛盾,修复邻里关系的原则,当地警方同时启动了公调对接程序,将此案交由朔州市朔城区司法局北旺庄司法所调解,如若调解成功,取得伤者谅解的话,犯罪嫌疑人可以在承担刑事责任的时候从宽处理。

调解员

闫占尧

朔州市朔城区司法局

北旺庄司法所所长

朔州市朔城区

北旺庄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山西省二级人民调解员

闫占尧有一个专业的“调解团队”,“智慧担当”——调解员王岍、“柔情担当”——调解员李智敏、张美艳。

对于这起纠纷,闫占尧和他的调解团队能顺利拿下吗?事情最后又该如何解决?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日期: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