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业务动态

【调解“晋”行时】 “吞”人的坑


“晋小调”讲案例

设立个人品牌调解工作室是全省各地市司法局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向更精细方向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通过发挥调解员扎实的调解功力、个人魅力以及公众影响力,及时快速调处基层矛盾纠纷,全面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今天一起走进阳泉市郊区荫营镇三都村“书明调解工作室”。

调解员

史书明

阳泉市郊区荫营镇三都村

“书明调解工作室”调解员

山西省村(居)优秀调解能手

擅长调解

婚姻家庭纠纷 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家住三都村的庆云前段时间下班走夜路时,突然一脚踩空掉进了路边的大坑中,多亏同行的另一位村民把他救上来送到了医院,这又是拍片又是打钢板的,花了近两万元,后续康复还要时间和费用,他都不知道该咋办了。

事情发生后,史书明和村里的党员联系户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听说有一家公司近两年都在给村里搞绿化项目,这个长足有五六十公分,高能没过成年人小腿的坑应该就是他们公司挖的。

弄清楚是谁挖的之后,史书明找到了公司施工队负责人刘总。可刚说明来意刘总就表示,坑虽然是他们挖的,但庆云是自己掉下去受伤的,与他们无关。见刘总不打算应承这件事,调解员史书明运用调解室“六记六细工作法”劝说他先去医院看看庆云,之后再说其他的事。刘总被说动,来到了医院。

亲眼看到庆云的伤情后,施工公司刘总的态度也由原来的质疑、抵触变成了主动承担,他拿出了一万元给庆云垫付了医药费,还安慰起了庆云。事实证明,调解的提前介入,确实为双方关系的缓和奠定了基础。

在获得了当事双方的信任和认可后,“书明调解工作室”也正式受理了此案,为他们继续调解赔偿问题。那么在这起意外事故中,施工公司到底该赔多少钱呢?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日期: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