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要闻转载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要闻转载>>省政府要闻

金湘军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


他强调,用非常之力恒久之功抓转型,聚众人之智各方之策增动能

1月13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金湘军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听取省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党组书记吴存荣主持。省领导吴伟、汤志平、李正印、李武章、李思进、王立伟参加。

会上,省政协委员刘志杰、李泽华、王岫、刘俊、蔡志忠、陆惠德、刘炳辉、郭颖分别发言。大家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功能、发展外贸新业态、完善人才支持政策、深化与港澳地区交流合作、数字赋能实体经济、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金湘军边听边记,不时与委员们交流互动,现场逐一回应意见建议,并要求相关部门逐条梳理、对接跟踪、推动落实。他说,大家的发言有思考有见解,体现了对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和信心,省政府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科学有效的工作举措。

金湘军指出,五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迈出坚实步伐。山西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金湘军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实现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目标的关键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非常之力、恒久之功抓转型,聚众人之智、各方之策增动能,为2030年基本完成转型任务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坚实基础。一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农业特优发展、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做大做强文旅康养产业规模品牌。二要扎实开展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创新和加强市场监管,提升市场活跃度。三要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统筹好不同所有制、不同发展规模、不同产业领域、不同产业形态和各类新模式企业,丰富政策工具箱,让更多市场主体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四要大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振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质量推进创新工程,加快引育高素质人才队伍,让各类人才大展身手、建功立业。五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用好先行先试政策,统筹推进国资国企、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六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就业、社会保障、住房、医疗等问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取得新成效。

金湘军说,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我省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山西日报)


日期:202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