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专题报道

用无悔青春谱写忠诚奉献之歌——记省未管所钮太平

  钮太平,1989年11月分配至省未管所工作至今,200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省未管所一管区党支部书记、管区长。在26年的从警生涯里,钮太平同志始终坚守在监管一线,先后在集训队、少教队、警卫队、看守队、监区和管区工作。几十年监管工作的磨砺,让他从一名普通的分队长逐渐成长为经验丰富、独当一面的部门带头人。2015年被评为省监狱局直属机关优秀党员,2018年被省监狱局授予个人三等功,连续多年被省未管所评为优秀党员、先进个人。

  一份坚守,是始终不忘初心的誓言

  相对于其他部门,监管一线的工作责任重、压力大,安全稳定、执法管理、犯情管控,每项工作都出不得任何差池。“你在一线干了这么多年,每天担惊受怕的,你不觉得枯燥,不感到厌倦吗?”有人不解地问钮太平。“无论在啥岗位,都是工作的需要。让我干,就是组织对我的信任!”“能不能进步,组织说了算;干得好不好,自己说了算。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让组织放心,为集体争光,为组织添彩,这才是最大的成绩。”正是凭着这种踏实肯干的信念和担当,钮太平同志在监管一线一干就是26年,也为自己所在的部门争得了一项项荣誉,近年来,他所担任支部书记的一管区党支部先后被省司法厅和省监狱局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五星党支部,一管区连续多年被评为模范集体和文明单位。

  一股韧劲,是始终不负重托的担当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些是钮太平经常说到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心目中,他总是能在组织和事业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他接的往往是最烫手的山芋,啃的是最硬的骨头,正是凭借一股子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苦干实干的精神,钮太平带领着队伍攻下了一个又一个山头,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难的任务,一次次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值得组织信任,工作作风过硬的监狱人民警察。

  2015年,为了加快推动狱内劳务加工产业的转型发展和提档升级,让服刑人员真正学到一技之长,他深知肩上担子的份量。一切从零开始,在各种困难面前,一管区全体民警职工在钮太平同志的带领下,走上了一条艰难的“创业”之路,他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处处起带头作用,车间装修缺乏人手,他就亲自上手,地面硬化不平,自己就动手一遍遍的打磨,人员技术过不了关,他就一次次的参阅资料,直到找到解决技术难题的突破口,设备安装不到位,他就一一次跑到社会企业请教技术指导,直到运行正常,在他的带动下整个管区团结一心,焕发出了干事创业的勃勃生机,仅仅用了半年的时间,一个环境整洁、管理规范、运行良好的标准化劳务加工车间呈现在了大家面前。2018年又顺利通过上级标准化车间验收,被授予全省监狱企业“标准化车间”荣誉奖牌,成了全省监狱系统兄弟单位参观学习的示范单位。

  一颗暖心,是始终不改本色的情怀

  面对违反原则的问题,钮太平的“黑脸”令人生畏;面对民警职工,钮太平的和蔼让人感动。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集体的满腔热情,对同志的真情关怀,使钮太平赢得了独一无二的“老钮”和“钮大”的称谓。

  钮太平的热情不仅体现在工作上,也体现在每一次集体活动中。省未管所已经连续十一年举办“我与祖国同行”服刑人员主题文化节,每到这个时候,最活跃最忙碌的肯定有钮太平。从节目策划到排练,从演出道具到服装,他总是不辞辛劳,事无巨细的操办。为了展现出管区的活力,带动服刑人员积极改造,向上向善,他把每一次活动都当成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绝佳良机,用心用情去感化他们,教育他们。

  用无悔青春谱写忠诚奉献之歌

  兢兢业业的执着付出,造就了他坚毅笃行、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他把“干部干部,就是先干一步,要干就干出个样子来”这样朴素而铿锵有力的话语作为人生信条,他把对监狱事业的无限忠诚化作了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在众多成绩和荣誉面前,他始终怀揣着一颗不变的初心,时刻牢记肩头的重任和使命,带着朴实无华的作风和严谨认真的态度,在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着自己不凡的人生。

  慎思笃行,方能致远。钮太平就是这样一个人。在26年的岁月中,在平凡岗位上,他始终怀着一颗初心,以认真的精神、无畏的担当、向上的力量、淡泊的情怀,坚守信念、无私奉献、忠于事业、敢于担当,恪尽职守,踏实肯干,为理想而奋斗,为监狱事业而奋斗,谱写了一曲基层监狱人民警察忠诚无悔的奉献之歌!

  
日期: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