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专题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

省司法厅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11月24日,省司法厅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次专题学习,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主持并讲话。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慧健等6名同志结合自身感悟和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重点发言或提交书面材料。

董一兵结合个人学习体会,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四个必须”重要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董一兵强调,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在把握领会主旨要义上下功夫,在深刻感悟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把全会精神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全领域、全过程。

董一兵要求,要深入系统学习,汲取工作动力。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理论上的清醒坚定,转化为工作中的不竭动力。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在风险挑战面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攻坚克难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学用结合,推进事业发展。结合全会精神,自觉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找准法治服务保障工作的落脚点,研究提出具体的工作举措,将学习成果体现到抓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抓实年终各项任务完成上来,体现到抓实明年工作研究谋划上来,更好推动我省司法行政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厅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及厅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日期: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