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专题报道

以实际行动践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各项要求

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处长武忠

  对照厅党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习贯彻薛永辉厅长在2019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敢担当、善作为、争一流的实际行动践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各项要求。

  一是瞄准不足,查漏补缺。坚持“三个搞清楚、一个突破”的工作方法,把填补“法治工作重要决定和方案的备案”这一制度空白作为工作创新的突破口,全力以赴在3月底前建立起这项工作的制度流程,力争在全国率先推出我省的工作范式。

  二是瞄准职能,建章立制。根据省厅“三定”规定和省委依法治省办工作细则,建立覆盖全处所有业务的流程、制度和覆盖所有岗位的职责分工、奖惩要求,实现全处各项工作流程化、精细化管理。

  三是瞄准岗位、提升能力。以支部建设为统领和龙头,建立全业务、全流程、全岗位学习培训常态机制,推动全处工作制度、业务流程、岗位职责规范化、模板化,使全处同志做到本职业务精、全处业务通。

  四是瞄准先进、创新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厅党委挺进全国第一方阵的部署和我处进入第一方阵任务举措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量化工作内容,固化工作责任。

  

   

 
日期:201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