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专题报道

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下大力气解决制约发展的难题和顽疾

临汾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 李克明

  

  对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围绕“砥砺奋进,重塑形象”的总体目标,贯穿“一条”主线,确保“六个安全”,完成“八项工程”,办好“六件实事”的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对标一流,下大力气解决制约监狱发展的难题和顽疾,重点攻关,挂图作业,对账销号。一要深入领会,解放思想,凝聚改革创新共识。通过党委中心组、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两次交流讨论、开展一次专题辅导,对标一流扎实开展大讨论,使广大民警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凝聚起干事创业共识,向全国第一方阵大步迈进。二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三基建设”和党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组织到革命教育基地、党建工作一流单位学习,对标一流,改进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有效发挥监狱党委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学习先进,强化培训,大力提升民警队伍工作本领。切实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建设,邀请专家学者来监授课,联系高等院校短期培训,组织民警到先进监狱学习取经,选派干部挂职锻炼,开拓视野,增强本领,着力解决创新进取精神不够,业务工作能力不足,履职尽责不到位三个突出问题,激发队伍活力。四要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面推进监狱改革发展。紧盯全年的改革发展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列出工作清单,落实工作责任,特别是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信息化建设、劳务加工提档升级等重点工作亲自上手、亲自督办,确保落地见效。

日期:201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