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八五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八五普法>>八五普法

全省公证行业在法考期间开展公证员职业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公证员职业的社会知晓度,拓宽公证处与法律人才双向了解的渠道,提升公证员作为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生择业首选率,2021年10月16日、17日“法考”客观题考试期间,山西省司法厅组织全省公证机构在各市考点开展公证员职业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介绍。考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宣传活动让他们对公证员职业及公证业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广泛的选择。

悬挂法考横幅为考生加油打气

通过宣传展板介绍公证制度

设立咨询台解答考生询问

免费向考生提供矿泉水、碳素笔、口罩等物品,暖心助力法考

公证制度作为一项预防性的司法证明制度,具有证明、沟通、监督、服务等作用,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公证文书具有证据效力、强制执行效力和法律行为成立要件效力,是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重要载体。公证员以“崇法”“尚信”“守正”“求真”为执业理念,与法官、检察官及律师构成我国法律职业共同体。

近年来,我省公证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公证业务持续较快增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和涉外民商事交往各个方面发挥了日益重要的职能作用。随着公证机构体制机制改革的持续深化和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建立完善,公证事业发展前景广阔,公证员职业前途光明。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和公证行业诚挚地邀请青年法治人才加入公证队伍,为公证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日期: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