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专题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专题报道>>"三零"创建

“三零”创建|薛永辉到吕梁调研安全稳定
及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全面加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0月27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薛永辉赴吕梁就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及基层司法所建设、社区矫正等工作进行调研。吕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一同调研。

  薛永辉先后深入柳林县高家沟司法所、薛村镇司法所、柳林镇司法所、“老董说事”室、晋凯律师事务所、离石区社区矫正中心和吕梁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就“三零”单位创建、人民调解、律师参与矛盾化解、司法所和社区矫正中心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基层单位人员编制配备、待遇保障落实及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司法行政各级各单位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因地制宜、创新性开展工作取得的经验做法。鼓励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立足职能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坚持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通过履职尽责确保基层社会持续安全稳定。

  薛永辉对吕梁市司法行政系统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及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吕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司法行政工作,市司法局充分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创新,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担当作为,继续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从源头上确保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稳定;要主动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定位、谋划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推动政府职能部门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要强化推进落实,加快推动社区矫正机构挂牌、司法所信息化建设,强化基层司法所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工作,及时总结推广晋凯律师事务所“七讲”非诉听证会息访等先进经验,为“三零”单位创建奠定坚实基础,为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厅社区矫正管理处、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日期: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