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专题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专题报道>>"三零"创建

三零创建|突出“六抓” 加强“六建”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推动“三零”单位创建走深走实

 

为全面贯彻全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增强答题意识,拿出解决方案,省司法厅党委以“六抓”“六建”为重点,持续引深“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突出“六抓”,把握风险防控规律

一抓“三零”创建。“三零”单位创建为工作载体,将涵盖全系统1574个单位各领域的风险防控全部纳入“三零”单位创建部署推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二抓主动进攻。牢牢把握风险防控主动权,主动应对风险、主动化解风险,避免形成工作被动局面。三抓控新治旧。把控新作为硬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保持敏锐、洞察、果敢,加强源头治理。四抓一线终结。把绝大多数矛盾吸附在当地、化解在一线,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五抓结果导向。紧盯重点节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坚守安全稳定“三条底线”,不断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六抓解决方案。按照省委“抓落实的关键是要有解决方案”工作要求,具体、深入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确保方案可操作、能落实、真管用。

加强“六建”,完善“三零”创建机制

一建全面排查机制。组织动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建整改清零机制。在排查整改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回头看”,直至风险隐患清零。三建责任管理机制。层层压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分管责任、直接责任、监督责任,做到责任明确、闭环管理。四建台账管理机制。建立“三零”单位创建风险隐患台账,统一标准要求,实行台账式管理。五建定期研判机制。每月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创建单位台账建立情况、防控化解情况汇报。六建包联通报机制。建立行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包联制度,对重点单位持续跟进、跟踪督办。对排查不细致、整改不积极的单位进行约谈、通报。

(来源:厅办公室)

日期: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