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8-01-08 10:58 来源: 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1月5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薛永辉同志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驻厅纪检组和厅直单位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系统广大司法行政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我省经济实现稳步向好、由“疲”转“兴”的基本经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关于聚焦“三大目标”集中发力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2018年全省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的“十个关键”,特别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自觉主动把司法行政工作放在全省经济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促转型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系统各级党委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磨炼抓落实的过硬作风,努力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二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紧紧围绕建设“示范区”、打造“排头兵”、构建“新高地”三大目标,主动对接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企业,积极开展需求调研、法治宣讲、决策咨询、法律体检等专项法律服务,努力防范法律风险,推动重点工程项目顺利落地、达产见效。三要围绕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大力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整合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司法鉴定等各类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加快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多层次、多领域,体现公平正义价值的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四要围绕改革创新引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大力加强普法依法治理,积极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和“以案释法”制度落实。要积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推进减证便民、简政放权,建立完善法律服务工作者入企服务常态化机制,积极服务创新创业市场环境的营造。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专项行动,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通过和解、调解、仲裁、诉讼等手段来妥善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信息员:杨文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