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
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01-01 21:09 来源: 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12月31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厅党委书记、厅长薛永辉主持会议,厅领导,厅一级、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直各单位及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山西转型出雏形的关键阶段,“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转型蹚新路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立足“十四五”、着眼十五年作出总体谋划和战略规划,为山西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描绘了宏伟蓝图和远景目标,确定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举措,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薛永辉强调,一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全会主题,全面准确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深刻理解省委全会提出的实现我省转型出雏型“九个必须”,确保全会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定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改革发展。三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答题、答好题,巩固深化“双提高”活动成效,创造更多山西经验、山西智慧、山西特色和山西亮点。四是进一步树立争先进位、只争朝夕的意识,对标全国一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主要工作在2021年全面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五是提前谋划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司法行政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对标对表省委全会新要求,提前谋划、提早准备,制定好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深入具体,靶向发力,奋力书写山西司法行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