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党务公开

党史学习教育|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

  

  10月14日下午,科技信息处党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贯彻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精神,组织开展观看《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英雄团队“穿插7连”战斗行动为主线将抗美援朝精神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在敌军拥有全套机械化装备、掌握绝对制空权的情况下,在零下40摄氏度极端恶劣的战场环境中,志愿军武器装备落后,生活物资极度缺乏,身着薄棉衣,吃炒面、啃土豆、喝冰水,但他们却决不退缩,即使冻成“冰雕”也要保持严整的战斗队形和冲锋姿态, 观影的支部党员干部和群众们几度红了眼眶,真正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誓与阵地共存亡的坚定决心和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需要我们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领支部党员干部走进历史、走近英雄,深刻体会、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精髓。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光辉历史照亮现实,让抗美援朝精神不断激发党史学习教育走向常态化,激励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   来源:厅科技信息处    )   

日期: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