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党务公开

省司法厅立法三处党支部联合
省自然资源厅用途管制处党支部
开展“感悟太行精神 保障科学立法”主题党日活动


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省十二届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省司法厅立法三处党支部联合省自然资源厅用途管制处党支部赴黎城县就全省征地补偿安置协议示范文本的制定进行调研、开展“感悟太行精神 保障科学立法”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先后赴小寨村、卜牛村、源泉村就连片土地征收进行调研,听取市县乡三级政府及责任部门、村集体负责同志关于征地安置补偿工作的情况和意见,围绕征地安置补偿协议的合同主体、具体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期间,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冀南银行旧址、八路军总部军工厂旧址,在太行门广场重温入党誓词,了解了在抗战最艰苦的时刻,我党我军践行“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理论,调集“太行山上洋八路”及当地能工巧匠,在群众的坚强拥护、支持和帮助下,设计并制造了我党我军历史上第一支适合开展游击战的“八一式”(马)步枪,以至年生产的步枪、刺刀、掷弹筒、五〇炮等各类弹药武器可以装备十六个团的光辉历史。

大家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认真充分践行行政立法职能,忠诚干净担当,在每一项立法工作任务中扎实调研,联系实际,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

来源:厅立法三处


日期:202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