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党务公开

省司法厅机关扎实开展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省司法厅机关党委将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作为基层党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工作程序,强化督导检查,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厅机关21个党支部扎实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有效增强了厅机关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统筹谋划,强化培训。为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厅机关党委提前谋划,制定下发《关于厅机关党支部换届提醒的通知》,明确了换届范围、组织设置、选举方式和工作步骤,及时对党务干部进行培训指导,对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各个步骤程序、选举办法、文本格式等进行了全面规范,做到不错一个程序,不丢一个环节,不少一个步骤,为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悉心指导,全程把关。机关党委充分发挥作用,严格审核各党支部上报的请示、报告等材料,经集体会议研究,及时进行批复,并针对部分党支部在换届选举工作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机关党委委员分别列席各支部党员大会,对换届选举工作全程指导并进行点评,以强有力的督导指导,推动支部换届工作规范开展,切实增强新当选的党支部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严格程序,精心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坚决扛起责任,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参与,认真研究换届选举程序,全面总结支部党建工作,科学设置支部委员,充分酝酿候选人预备人选,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民主投票,截至3月7日,21个党支部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一批党性强、素质高、群众公认、热爱党务工作的同志成为党务干部,党支部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有效提升。

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发挥了厅机关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提升了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有效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为推动厅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日期: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