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党务公开

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
《中国共产党章程》


1月28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厅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及驻厅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专题辅导。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马慧健主持并讲话。

作为农历新年后的第一课,本次集中学习邀请了山西省委党校教务部主任张宏华教授作专题辅导。张教授从“认识党章、把握党的根本大法”“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重点内容”“知行合一、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辅导,帮助与会同志对党章的认识更加深入、对党章的理解更加清晰、对党章的把握更加准确、对党章的遵守更加严格、对党章的执行更加坚决。

马慧健强调,党的二十大从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复兴伟业的高度,对党章作出适当修改,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决策部署和战略方针的与时俱进,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马慧健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党章,找准学习的切入点、落脚点,通过学习,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奉献的精气神,全方位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日期:2023-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