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党务公开

省司法厅党委办(机关党委)党支部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7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办(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对重点领域、重要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全国两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发展重大成就,明确提出今年工作总体目标要求。今年全国两会时机关键、内容丰富、议题重要,将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自觉提高“政治三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两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安排,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前进方向,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更加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明确全年学习目标、学习重点、学习形式,自我加压、自我鞭策,把政治理论学习内化成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态度,通过参加专题讲座、集中培训、辅导报告、基层调研等形式推动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要更加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从实际出发、从自身特点出发,主动增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铸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鲜明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实践能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注重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更加自觉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高质量完成“优环境、惠民生、转作风、抓落实”专项活动任务,通过专项活动努力实现思想观念加快转变、工作作风持续优化、工作质效明显提高、规矩意识更加牢固。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日期: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