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党务公开

省司法厅监狱戒毒工作处等党支部联合开展
“守护国家安全、传承革命精神”国家安全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4月19日,省司法厅监狱戒毒工作处党支部牵头,联合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装备财务保障处、科技信息处党支部赴太原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太原历史展览馆开展“守护国家安全、传承革命精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认真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学习国家安全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战略,从牢固树立大安全意识、全面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构建大安全格局三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批示、如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等内容,进一步领会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范围领域和重要意义,了解“大安全”的丰富内涵,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随后,党员同志们实地观看了1000余幅图片资料、130多件(套)文物实物、80余份档案资料,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太原记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太原画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太原实践”“牢记领袖嘱托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太原篇章”“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的太原标识”五部分,深切体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太原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让每一位党员又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绷紧安全之弦、凝聚安全共识、强化安全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论述,谨记安全是发展的红线、底线,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厅监狱戒毒工作处)


日期:202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