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党务公开

坚定巡察政治方向 确保巡察监督实效——厅党委巡察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7月21日下午,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并审议巡察工作相关情况报告和制度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韬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全体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体现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厅党委启动的首轮政治巡察,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和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巡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巡察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以巡察工作业绩检验对党忠诚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紧盯巡察重点,精准发现问题。要把控巡察方向,围绕“三个聚焦”,紧盯监所党委履职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政治偏差,落实好巡察中期汇报制度,精准发现问题,增强监督实效。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巡察安全。要督促被巡察党委切实担负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牢固树立巡察安全理念,挑选业务精通、敢于担当的同志进入巡察队伍,加强巡察组的管理监督,强化法纪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巡察各项制度规定,把安全理念融入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四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成果运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问效,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坚持把解决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促进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日期:202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