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队伍建设

走进人民大会堂的山西人民调解员


12月15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代表。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2月15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代表。我省中煤平朔发展集团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首席调解员王军被中央政法委(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授予“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成为首位走进人民大会堂的山西人民调解员。

王军,男,196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煤平朔发展集团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30多年来,他将调解融入企业综合治理、依法治企、信访维稳等法治建设相关工作,共调解民间纠纷300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7%,调处成功重特大纠纷、制止群众性械斗12场,防止民转刑案件14起,阻止和疏导群体性上访3起,处理突发纠纷事件2起,23对濒临破裂的家庭和好如初,6位被子女虐待的老人得以安度晚年,帮助11名刑释解教人员回归社会、勤劳致富,为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被誉为“平朔煤矿的和谐使者”。

因表现突出,王军同志先后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省百优十佳”“朔州市优秀青年卫士”及“朔州市优秀人民调解员”等荣誉称号,所在调解委员会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日期: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