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工作研究

【人民调解在身边】积极作为勇担当 全力护航二十大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临汾市司法局开展“调解进基层,喜迎二十大”专项行动。市司法局、市人民调解协会相关负责人深入各县(市、区)就“枫桥式”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队伍建设、经费保障、案例编纂等相关工作调研,期间,市信访局、市访调委还开展了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督导。

临汾市人民调解协会作为全省首家成立的市级人民调解协会,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目前,全市共有各类调委会2546个,人民调解员8544名。其中,市访调委成立于2018年12月,工作成效突出,已成功调解各类纠纷1611件,19件为多次赴省进京上访、国家信访局督办的重大疑难信访纠纷案件。

临汾市人民调解协会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以专项活动为抓手,一是加快推进调解中心建设。打造“综合性”“一站式”调解工作平台,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机制。二是全面提升调解员队伍素质。积极开展人民调解员等级评定,并切实通过培训提升调解员能力。三是积极打造调解特色品牌。深挖培育各县(区)调解文化元素,着力打造富有地方特色调解亮点,建立个人调解工作室。四是加快推动各县(市、区)成立访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强化“访、调、诉”无缝衔接工作体系,确保涉访案件解决在基层,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日期: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