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基层动态

太原市迎泽区司法局:全面维护疫情期间
特殊群体稳控工作


近日来,太原市迎泽区司法行政系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工作实际,聚焦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特殊群体,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教育管理,切实筑牢特殊群体稳控堤坝。

强化安排部署  全面掌握人员情况

 迎泽区司法局及时对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排查社区矫正对象个人情况以及各类隐患问题,认真落实监管措施,取消群体性学习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教育社区矫正对象正确认识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报告。在此基础上,迅速组织各司法所摸排所有社区矫正对象的旅居史、接触史、身体状况等情况,做到一日一报。

强化监督管理   保持高度责任感

局机关和各司法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克服人手不足等困难,从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抓实抓细调查评估、接收报到等日常工作,强化应急处置工作举措,通过线上点名,暂停办理请假、居住地变更等事项,确保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工作不松懈。

强化教育引导   激发社会责任感

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积极发动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责任心表达对法律的敬畏,用爱心善心传递回归社会的正能量。引导广大社区矫正对象以不当旁观者、不做没事人的思想觉悟,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不求回报,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彰显社区矫正以人为本、教育感化的力量。


(来源:迎泽发布)


日期:202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