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基层动态

阳泉市司法局: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


阳泉市司法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制定落实服务疫情防控“七条措施”,同时全系统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党员干部,向所在社区报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全系统动起来,全链条严起来。

戒毒场所人、物、环境同查同防。从源头上加强进入场所的人、物、车辆等管控,对人员、物资、动物、冷链、配件等加大排查力度。所有送菜车辆不得进入所区,将生活物资(食材)全部静置在大门周围,并按规定做好静置、物表消毒和环境核酸检测工作,按规定查收搬运。严格执行健康码、行程码、同行密接自查小程序打卡接龙,坚持家所同防,深入摸排,筑牢防线。

社区矫正机构从严管控。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社区矫正中心及各司法所在两码查验、核酸检测、密切接触者二维码自查、信息化核查点验、严格外出审批等方面加强全面管控。社区矫正对象报到、宣告、解矫、审前调查等必要活动采取错时办理,社区矫正中心、各司法所做好日常信息登记、行程码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场所消杀等工作。

律师事务所主动服务。山西新东律师事务所作为阳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律顾问单位,持续为抗疫工作提供法律支持,参加山西省法律界捐赠活动,向太原一线民警捐赠防疫物资,将矿泉水、方便面、牛奶、八宝粥等捐赠物资送往阳泉市政府大院社区,为前方一线抗疫人员提供后勤保障,以实际行动驰援疫情防控,助力抗疫。山西诚又诚律师事务所组织党员律师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泡面、牛奶、饮品、口罩等慰问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阳泉市疫情防控工作。

法律服务下沉至“三区”。平定县司法局、中国银行平定支行警银联合,组织党员干警、银企骨干深入石门口乡大石门村(防疫管控区),下沉一线送去法律服务便民卡、法治宣传手提袋以及《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等各类法治宣传书籍以及《关爱自身,珍惜生命,用法治的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疫情防控倡议书。同时,还为村民送去了黄瓜、土豆、北瓜、方便面等鲜蔬和方便食品,为村民日常生活提供保障。


(来源:阳泉市司法局)


日期: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