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基层动态

用微光点亮平凡——太原第一监狱民警孟晓萍参加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小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4月18日清晨6点,在太原市西峪社区组织的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孟晓萍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这是她在太原市这轮疫情以来准备参与的又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个场景,她也在默默无闻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誓言。

孟晓萍是太原第一监狱政治处副主任,中共党员,一级警长。3月下旬,孟晓萍主动报名参与居住地迎泽区社区抗原检测试剂发放,并为行动不便、不会操作的老人完成抗原检测。看到单位驻地西峪社区发出的志愿倡议后,她又第一时间报了名。单位开始实行集中办公后的第一天,她便利用晚上工余时间积极投入西峪社区抗原检测试剂发放、帮助老人做抗原检测工作中,并在西峪社区随后组织的4次核酸检测中,始终坚守一线,与医务人员默契配合, 规范、准确完成了信息采集录入。

第一次穿防护服,她最大的不适应不是不能吃东西、不能上厕所、不敢喝水,而是眼镜和防护面罩上总有抹不掉的一层水汽。为了快速完成身份登记,她只能不停地变换角度,尽快高效完成扫码工作。为了能全程不间断地进行核酸检测,不让排队的居民们等候时间太长,她甚至从前一天晚上就少喝水、少吃饭。遇到有小朋友害怕做核酸检测,她总是和医护人员想办法、耐心哄好哭闹的孩子。责任心极强的她每接到第二天有志愿工作的通知,为尽可能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总是清晨5点刚过就早早赶到集合地点。

截至目前,孟晓萍已经连续2次参加社区抗原检测试剂发放、连续4次参加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50个小时;共上门为300余户家庭、1000余人发放了抗原试剂,帮助50多名老人完成了抗原检测;共进行1375人次的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录入,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孟晓萍意外收到了一个前来检测的小女孩送来的一张画,画上是一个“大白”,旁边是认认真真的三个字“辛苦了”。化身“大白”的日子令她难忘,这幅稚嫩的画让她倍感荣幸,备受鼓舞:“这是最好的礼物!是对自己志愿服务工作的最佳奖赏,我会一直珍藏。”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孟晓萍表示:要为监狱、为驻地社区疫情防控做更多贡献,踔厉奋发,不辱使命。她也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爱心,展现着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担当作为。


(来源:太原第一监狱)



日期: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