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基层动态

吕梁404名在册律师有了执业责任保险


近日,吕梁市律师协会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签订律师执业责任保险合作协议。中华保险为吕梁全市404名在册律师提供20.20亿元的风险保障,这是吕梁市律师协会推动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和省律师协会关于建立律师职业责任保险制度相关工作要求的积极探索,标志着吕梁市律师协会在关怀关爱律师方面迈出新的创新步伐,也是中华保险在全省司法领域开展职业责任险业务的首次尝试。

投保律师执业保险旨在提升律师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树立行业诚信的良好形象,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和人身权利,降低律师执业风险,推进行业健康良性持续发展。吕梁市律师协会负责同志认为,为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投保律师执业责任保险,有利于律所和律师提高抵御执业风险的能力,能够更好地维护律所和律师的良好信誉以及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这对促进律师队伍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协会的行业管理水平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来源:吕梁司法)


日期: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