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基层动态

永济监狱“五个一”推动专项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永济监狱精心谋划、细致部署,开展民警职工“八小时”外专项警示教育活动,以“五个一”举措推动专项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组织一次专项学习。组织民警职工集中进行警示教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民警职工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实制度之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部署一次对照检视。民警职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思想政治、规范执法、制度落实、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深入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查找“八小时”外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明确约束管理方向。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与所属民警职工紧紧围绕“八小时”外民警职工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紧扣“责”和“廉”,普遍开展一次遵规守纪和廉政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党员民警职工的思想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情况。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民警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用最鲜活的案例为全体党员民警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教育引导民警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始终做到自警自省、防微杜渐,规规矩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签订一份自律承诺书。全体民警职工分别签订“八小时”外自律承诺书,严格遵守作风纪律等各项规定,从思想源头杜绝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通过开展“八小时”外专项警示教育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了民警职工“八小时”外活动的监督管理,扎紧了“八小时”外监督“篱笆”,在全监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来源:山西监狱)


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