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基层动态

忻州市司法局举办“创优营商环境 筑牢法治保障”
文艺演出


为深入贯彻“八五”普法规划和省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不断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充分契合“五一”假期群众休闲娱乐需求,4月29日到5月3日,忻州市司法局、忻府区司法局启动小长假五天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忻州古城南城门楼广场举办主题为“创优营商环境 筑牢法治保障”的法治文艺演出。

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融入各类法律法规知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个人独唱《不忘初心》、舞蹈《灯火里的中国》、音乐快板《民法典》、小品《我要回农村》、二人台《红红火火二人台》 等节目轮番登场,将热闹的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这种演出特别有意义,把法治信息和文艺演出结合起来,形式多样,对我们老百姓很有帮助,像小品这个节目,在欢乐的同时,把法治信息记在了脑子里......”一位现场观众这样说。

晚会现场还设立法律咨询台,市、区两级司法局普法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游客发放《民法典》《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治宣传资料共2万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发挥法治稳预期的保障作用,全民知法守法是基础。此次法治文艺演出将法治宣传与文艺节目相融合,向广大人民群众宣扬倡导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使广大群众学习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法治化营商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来源:忻州司法)


日期:2023-05-06